雌孕激素序貫治療是什麼意思

雌孕激素序貫療法又叫做人工週期療法,主要針對月經不調的女性,這種療法通常採用的是人工應用雌孕激素。其中雌孕激素是女性維持月經和延緩衰老、促進女性第二性徵象的出現、保持正常生殖功能的基本激素。

雌孕激素可分為雌激素和孕激素兩部分。雌激素是主要促進女性內外生殖器官和乳房的發育、子宮的發育。包括增生子宮內膜和刺激卵泡發育,調控下丘腦和垂體激素分泌以及女性第二性徵的維持的重要激素。孕激素又稱為“女性激素”,主要是在雌激素的基礎上使乳腺腺泡發育更加成熟。使子宮內膜和增生子宮內膜進一步發育並分泌,同樣也是能讓受精卵更好地著床和生長。此外,它還可以影響體溫調節中樞。

因此,兩者合在一起的雌孕激素序貫療法是為了使女性子宮內膜完成一個週期性的增生和脫落。此療法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遵醫囑藥物治療,防止出血等情況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