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甲狀腺素受體抗體正常值是多少

促甲狀腺激素受體抗體主要包括兩種型別,其中一種是促甲狀腺激素受體刺激性抗體TSAb,二是促甲狀腺激素受體刺激阻斷性抗體TSBAb,在檢測上並沒有將兩者完全區別開。促甲狀腺激素受體抗體的正常值範圍一般小於1.75IU/L,不同地區及醫院,參考值範圍會有所差異,主要是源於方法學及所有試劑儀器差別的關係,建議應該參考所檢測的醫院進行評估,避免跨醫院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促甲狀腺激素受體抗體主要用於診斷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也就是常說的Graves病,對此病檢測促甲狀腺激素受體抗體,其陽性率可以達到95%,是比較具有特異性的指標,因此臨床也應用較為廣泛,但是仍然建議結合甲狀腺激素、促甲狀腺激素等聯合診斷,必要時哈應該結合超聲、CT、核磁共振等影像學檢查結果,儘量為疾病診斷提供更多依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