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發綠是怎麼回事

大便發綠可能是由於近期粗纖維的蔬菜吃的比較多,或者因消化不良或消化道出血引起。建議就醫明確診斷對症治療。

大便的顏色與飲食和消化道情況都有很大的相關性。

正常生理狀況下,大便發綠可以是因為近期食入了較多的蔬菜,特別是不易消化的粗纖維蔬菜,由於粗纖維蔬菜在消化道吸收不暢,導致排洩出來的糞便中含大量未消化吸收的蔬菜殘留物,從而使糞便呈綠色。大便發綠也可以是由於消化不良導致蔬菜吸收不良引起。

大便發綠也可以由於消化道出血導致大便中摻雜血液,呈墨綠色大便,建議就醫於醫院消化內科檢查,做大便潛血試驗。若試驗陽性則證明腸道有出血,需做腸鏡或胃鏡明確出血的部位和出血的嚴重程度,再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基礎治療是平時調整飲食的內容,飲食儘量清淡,少鹽少油,多吃蔬菜,多吃水果,提高喝水的量和頻率,喝水水溫要適宜,喝溫熱水。同時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冰冷的食物。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過度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