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時疼痛是什麼原因

排便的時候肛門疼痛可到醫院進行檢查,大多是因為長期大便乾燥導致的肛裂,就會出現肛門部位疼痛。但是肛裂分為新鮮的肛裂和陳舊性的肛裂,對於新鮮的肛裂應該保持大便通暢,避免便祕就可以改善症狀。可以口服潤腸丸,配合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通過肛門部位重要作用能夠改善症狀。

陳舊性肛裂導致排便疼痛。通過緩瀉藥物以及區域性用藥沒辦法緩解得陳舊性肛裂多需要手術進行治療。

排便時大便乾燥會引起肛門疼痛,再加上便祕以及肛門周圍的疾病就會形成疼痛。肛週末梢的神經比較密集,所以排便時出現肛裂,疼痛感就會比較強。出現肛裂,還有大便祕結,再擦破肛周面板和肛門括約肌就會引起疼痛,在便後疼痛就會緩解。

痔瘡的患者特別是血栓性的外痔瘡會形成區域性的糜爛或者血栓,排便的時候就會出現疼痛,甚至會出現恐懼排便。

肛周膿腫以及肛瘻都可能會形成大便的時候,肛門部位疼痛,排便時括約肌收縮引起排便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