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疼痛出血什麼原因

出現大便出血多考慮是痔瘡引起的,長期大便乾燥就會引起痔瘡復發,所以容易導致大便時出現區域性疼痛或者出血。應避免長期大便乾燥,如有大便乾燥混合血液性的大便出現,可高度懷疑是因肛門部位肛裂或者痔瘡所導致的。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新鮮蔬果,多喝水有助於腸胃蠕動,緩解大便時疼痛和大便乾燥症狀。

大便時疼痛可能是大便乾燥所引起的肛裂。出現大便出血應保持區域性的清潔衛生,每次大便後清洗肛門,避免肛門部位出現炎症,可以通過緩瀉藥物緩解便祕症狀,可口服消炎藥控制區域性出現感染。

大便時肛門出血也可能會是腸道或者肛門部位的腫瘤所引起的。出現肛周膿腫或者是肛門內的腫瘤出現破裂時,就會引起大便時疼痛或者出血。但內痔瘡或者肛門內的腫瘤,也可能會出現無痛性的出血,所以具體引起出血的原因,還應在醫院進行檢查確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