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可以治癒嗎

打鼾可以通過手術及矯正的方式進行治癒。

打鼾是可以治癒的。打鼾是一種夜間睡眠常見的症狀,形成這種症狀的原因有很多,只需要找到原因並針對性治療即可達到治癒的目的。打鼾的患者首先可以通過日常的干預進行控制,如果是肥胖的患者,那麼則容易出現睡眠時壓迫氣道,可以通過減肥來緩解打鼾這種情況。在睡覺的時候儘量不要仰臥,可以選擇側臥的方式來進行睡眠,這樣可以降低舌根後墜,進一步加大咽喉的空隙,緩解打鼾。

如果經過這些生活的控制並不能達到一定效果,建議到醫院針對耳鼻喉等部位進行檢查。如果是鼻中隔彎曲或者是鼻甲肥大,可能會導致氣道阻塞,形成打鼾,需要通過手術進行治療。另外扁桃體增大,患有巨舌症也會導致睡眠出現打鼾,需要通過舌成形術進行根治。打鼾的患者大部分還會伴隨短暫的睡眠呼吸暫停,建議儘早查明原因針對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