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手術效果怎麼樣

打鼾是一種症狀,如果打鼾導致了血氧下降及呼吸暫停或低氣就稱為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OSAHS)。

對於舌根肥厚、扁桃體肥大等原因引起的周圍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手術是有較好的療效的。但是,如果是腦梗塞、腦缺血引起的中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那手術治療就沒有任何作用了。有些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是混合性。所以手術之前,一定要做一個睡眠監測,看一下有無血氧下降,下降的程度是多少,是中樞性的還是周圍性的,如果是重度低氧血癥,也不宜立即手術治療,一般需要佩戴呼吸機,以改善患者的低氧症狀,盲目的選擇手術是非常危險的。另外術式的選擇也是非常關關鍵,最常見的手術方式是懸雍垂顎咽成形術(UPPP),適合於咽腔狹窄的患者。舌根肥大的患者需要行舌根減容術,最常用的方法是舌根等離子消融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