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可以治療嗎

打呼嚕可以通過口腔矯正器治療,也可以根據原發病進行手術治療。

打呼嚕可以治療。打呼嚕在臨床上也被稱之為打鼾,嚴重的患者會出現睡眠呼吸暫停,打呼嚕只要針對病因進行治療是可以治癒的。

臨床上,一般引起打呼嚕主要是因為咽喉部位的原因,比如扁桃體增生、扁桃體咽喉部位炎症,這類患者止需要手術或者積極消炎處理,原發疾病康復了,打鼾也就痊癒了。

另外還有鼻腔出現鼻中隔偏曲、鼻甲肥大等疾病也會導致打呼嚕,需要手術進行矯正或者切除方能治癒。還需要看看打呼嚕的患者是否肥胖,如果本身體重超標,身體的肥肉會阻塞咽喉,因此出現打鼾。這類患者不需要通過手術治療,積極減肥,用側臥的方式睡眠,體重降低後打呼嚕也會逐步康復。

除了手術治療,輕度打呼嚕的患者也可以選擇睡覺的時候佩戴口腔矯正器擴大咽喉部,也可以選擇進行經鼻腔正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