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做手術能根治嗎

可以根治,但並不是所有的打呼嚕都可以進行手術干預的。呼吸道狹窄或病變導致的可以通過手術治療。

造成打呼嚕的根本原因是咽腔內相關組織的肌肉鬆弛。長期打呼嚕會導致記憶力減退、白天嗜睡,嚴重時可引起呼吸暫停、窒息。如果是呼吸道狹窄或病變導致的打呼嚕,是需要去醫院的耳鼻喉科及時檢查的,可以選擇藥物或者手術治療。比如鼻腔阻塞、扁桃體肥大、咽部腫瘤、舌體肥大、腺樣體肥大、咽腔異常狹窄等。如果只是單純的打呼嚕,沒有其他的症狀,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引起的,比如肥胖、缺乏運動、抽菸喝酒、熬夜、過度勞累等。在明確導致打呼嚕的原因後,再針對病因對症治療。生活中要適當的鍛鍊身體,堅持運動,過度肥胖者應該控制體重,採取側臥位姿勢睡覺,避免勞累,不要熬夜,要戒菸戒酒,飲食上要注意多吃清淡食物,例如蔬菜瓜果,少吃辛辣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