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腳趾頭腫痛痛怎麼辦

出現大腳趾頭腫痛時需減少活動,儘早就醫。

大腳趾疼的病因多見於痛風、拇外翻、外傷等,具體還需要至專科檢查後明確。

痛風最常累及大腳趾,病人既往多有高尿酸、肥胖等情況,症狀多於進食啤酒、火鍋等高嘌呤食物後出現。表現為大腳趾的疼痛腫脹發紅、不能活動,有些病人會摸到硬結(痛風結石)。痛風發作時通常予止痛(秋水仙鹼等)、降尿酸(苯溴馬隆等),多喝蘇打水等治療。

拇外翻引起大腳趾腫痛的原因通常是拇囊炎,即贅生物處由於長期的磨損產生紅腫疼痛症狀。由於拇外翻屬於骨結構畸形,一般拇囊炎出現可常規消炎止痛,並穿適腳的鞋子。不影響正常生活者可保守治療,否則需要考慮截骨矯形手術。

外傷引起大腳趾頭腫痛通常受傷史較明確,對於單純軟組織損傷可制動休息、止痛等保守治療,但最好到骨科就診排除骨折脫位情況。如存在骨折脫位可能需要考慮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