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狂犬疫苗期間可以運動嗎

打狂犬疫苗是為了預防狂犬病。打狂犬疫苗期間運動與否需要視情況而定。

如果注射後沒有任何不適,可以進行較為溫和的運動,比如散步、打太極拳等;但是不適宜進行劇烈的運動,比如快跑、打籃球、踢足球等,以免引起身體的不適。

如果注射後出現有頭暈、噁心等不良反應,則不宜進行運動,需要注意休息。如果症狀比較明顯的話,則要到當地醫院進行治療。

打狂犬疫苗期間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宜清淡飲食,不宜吃過於油膩的食物,也不宜飲酒。

動物咬傷後,除打狂犬疫苗外,還應及時處理傷口。儘快用20%肥皂水或0.1%苯扎溴銨(新潔爾滅)反覆沖洗至少半小時,力求去除狗涎,擠出汙血。沖洗後用70%酒精擦洗,傷口一般不予縫合或包紮,以便排血引流。如有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或免疫血清,則應在傷口底部和周圍行區域性浸潤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