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破傷風免疫球蛋白多久可以喝酒

一般一週以後可以少量飲酒,如果沒有特殊情況的話最好兩週以後再飲酒比較妥當。

酒精對於身體的恢復有一定的影響,在打完破傷風以後最好不要飲酒,對於傷口的恢復也沒有好處,雖然一週的時間就可以飲酒,但是出於對自己身體健康著想還是等到完全恢復以後再喝酒。不但可能會影響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對於傷口的癒合也有一定的影響,雖然這些都是可能產生的不確定的因素,但是為了穩妥一些,還是不要喝酒。

除了不能喝酒,飲食上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不利於傷口的恢復,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補充蛋白質有利於傷口和身體的恢復,同時注意不要讓傷口碰到水,不然會對傷口造成細菌感染,不利於傷口的癒合,會引起身體其他的反應,不要過度勞累,注意多休息。

保持傷口處的乾淨衛生和乾燥,如果傷口沒有包紮需要定時的進行傷口消毒,如果包紮以後要定時進行換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