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臉怎麼矯正

在日常工作中總有患者向我們抱怨左右臉不對稱,俗稱大小臉,在實際面部美學中,人的左右兩側臉是不可能完全對稱的,只要在5%的不對稱範圍內都屬於正常。形成左右臉不對稱的原因很多。

首先是骨骼因素:在發育過程中出現面部骨骼的發育不良或者是發育過度,都會導致雙側面部不對稱,當然骨腫瘤也是一個少見的病因。對於骨頭原因導致的大小臉,一般需要手術矯正。

另外是牙齒因素:在人正常牙齒萌出過程,牙齒萌出異常,尤其是多個牙齒萌出方向異常也容易造成左右臉不對稱。

肌肉因素:由於飲食以及咀嚼習慣的因素,導致一邊的臉部肌肉增大增粗,亦可導致大小臉。這種可以通過肉毒素注射治療或者手術切除部分咬肌矯正。當然臉部下方的關節移位也會導致雙側臉部對稱,一般關節復位後就可恢復顏面形態。

另外如臨床上常見的半側顏面短小綜合徵是導致大小臉的重要原因。對於此種先天性疾病,多需要手術治療。後天性因頜面部外傷骨折,錯位癒合所致,可通過外科手術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