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性肺炎多久能痊癒

大葉性肺炎的治癒時間取決於病情感染的嚴重程度和患者自身的抵抗力,通常治療療程是10天左右。

大葉性肺炎的治癒時間取決於病情感染的嚴重程度和患者自身的抵抗力,一般是10天左右。大葉性肺炎是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要在正規醫院確診之後進行對症治療。一般治療療程在兩週左右,如果個人體質差別大,治療方法和時間也不同。治療不及時的話會引發其它的病變和併發症。所以要及時就診。大葉性肺炎多發於青年,多見於季節交替時。一般是由於在免疫力低下時,遇到天氣寒冷、過度勞累、飲酒淋雨、感冒等誘因時所導致的。症狀表現為高熱、胸痛、咳嗽、食慾不振、疲乏、煩躁,甚至呼吸困難。可以使用抗炎治療和對症治療結合的方法,抗炎藥物可以使用頭孢菌素類藥物,如頭孢噻吩、頭孢唑肟等,氟喹諾酮類藥物,如氧氟沙星、環丙沙星等。對症藥物有退燒藥、止咳藥等。治療期間不能吸菸喝酒,忌食辛辣刺激及海鮮類食物,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維持水、電解質平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