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感冒怎麼辦

月經期間由於宮頸口開啟,此時身體容易受寒感冒,應該多注意保暖休息,如姨媽期感冒後應該通過飲食調節以及保暖促進恢復,飲食上應注意避免吃寒涼食物,例如綠豆、冬瓜以及各類冰鎮飲料,在月經期可以適當服用阿膠或紅糖薑茶,幫助保暖驅寒,有效緩解感冒症狀。

月經期間感冒後應該注意保暖,避免穿短裙或短褲,儘量避免暴露雙腿,如身體情況允許,可選擇適當的運動有助於血液迴圈,可有效改善體質,同時可按摩足底幫助血液迴圈,月經來了感冒後應該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不要熬夜,情緒保持穩定,不要有過大的情緒波動,儘量保持樂觀愉悅的心情。

來月經感冒後可以適當多喝紅糖薑茶,也可選擇溫熱水2000毫升,注意發汗保暖。如有發熱等情況時,溫度較低時可採用物理降溫方式,如溫度逐漸升高,則需及時就診,不可擅自用藥。擅自用藥會影響內分泌,導致內分泌失調誘發月經不調,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