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之前白帶會不會增多

白帶為女性陰道分泌物,是由陰道黏膜滲出物、宮頸管及子宮內膜腺體分泌液混合而成。在卵巢性激素週期性作用下,陰道黏膜、宮頸黏液及子宮內膜發生週期性變化。

排卵前隨著雌激素水平升高,排卵期宮頸口鬆弛、擴張,宮頸黏液分泌量增加,性狀變稀薄、透明,富有彈性,易呈拉絲狀,白帶隨之增多,透明,微黏,蛋清樣,利於精子穿透。

排卵後受孕激素影響,黏液分泌量逐漸減少,質地變黏稠而混濁,此時白帶隨著變混濁,黏稠而量少。行經前後,因盆腔充血,陰道黏膜滲出物增加,白帶往往增多。

正常婦女的陰道分泌物呈清亮、透明、無味,不引起外陰刺激症狀。對於陰道分泌物增多、黃色或膿性、異味或外陰瘙癢、灼熱不適等症狀的患者,可能有陰道炎、宮頸炎、附件炎、子宮肌炎等婦科疾病,應及時就診,注意衛生,保持外陰清潔、乾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