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能吃止疼藥嗎

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在月經期間所產生的一些細節表現也會不同,就比方說,有的人來月經的時候並不會很難受的,但是有的人卻疼得死去活來,所以很多人都關心在痛經的時候,是不是可以吃止疼藥。其實,如果痛經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是可以適量的服用正確劑量的止疼藥來緩解痛經帶來的不適症狀的。

不過,痛經的時候,不單單依靠藥物來進行緩解,更要注意本身的保健。首先就是需要注意保暖,不能夠受涼,寒氣對於女性的經期十分不友善,很多婦科疾病以及症狀都是由於寒氣入侵造成的。

另外,在精神層面也需要放鬆一點,不能夠過度的緊張,時刻保持一個平和穩定的心態,將會有助於緩解痛經的症狀。

還有,在經期是不可以進行房事活動的,要懂得節制。在飲食方面,也需要注意均衡營養,避免生冷辛辣,辛辣會對身體造成較強的刺激,而生冷則會加重痛經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