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提前10天就來了怎麼回事?

女性正常月經週期一般是21~35天 ,月經規律的女性,月經週期基本穩定,月經週期提前7天或者推後7天基本屬於正常範圍。如果一個人的月經週期縮短超過7天,那麼考慮不是正常的月經,而是異常子宮出血,異常子宮出血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子宮存在結構性的改變;還有一類是子宮無結構性的改變。有子宮結構改變的比如子宮內膜息肉、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病、子宮內膜病變或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無子宮結構改變的有:凝血功能障礙、排卵障礙、子宮內膜區域性異常或者醫院性因素引起的出血等。另外還有排卵期的出血。以及懷孕相關的異常出血。所以比大姨媽提前10天來,這種情況考慮不是月經,需要進一步做一些檢查,比如婦科彩超或者陰道彩超,瞭解一下子宮基本結構有無異常,比如有沒有子宮內膜息肉,有沒有黏膜下肌瘤協助做出基本的診斷,以至於對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