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結石最佳治療方法

治療膽管結石的方法有很多,其最佳治療方法是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制定的。

對於初次發作的青年患者,如果發病時間已經超過3天,並且不具備緊急手術的指徵,可以通過非手術治療的方法得到緩解者,可以採用非手術治療方式緩解症狀。比如患者要臥床休息,不要飲食或進行低脂飲食,同時經過輸液治療可糾正水電解質紊亂的情況以及酸鹼失衡的情況。同時也應給予解痙鎮、抗感染、利膽等藥物支援。如果患者出現休克的情況,應進行吸氧或使用升壓藥物。

對於單純膽總管結石、膽管無狹窄、膽管上下端通暢且無其它病變者,可採用開腹或腹腔鏡手術進行治療,首選“T”形管引流術。

對於膽管因病變而部分切除無法再吻合者,以及膽部管遠端炎症造成梗阻且無法解除者、膽總管擴張者,應採用膽汁內引流術進行治療。

膽總管擴張程度較輕者如果合併膽總管下端短段狹窄或膽總管下端嵌頓結石,可採用Oddi括約肌成形術進行治療。

對於急症和重症患者可採用膽管切開取石術。

對於膽管狹窄者,可採用肝門部膽管狹窄修復重建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