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膽囊炎飲食禁忌

膽結石膽囊炎在飲食上是有很嚴格的要求的,患者要注意保持低脂飲食,特別是低膽固醇飲食。並且三餐規律飲食,最好少食多餐,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食物,不可暴飲暴食。

在急性膽絞痛發作時期,應立刻停止飲食,並進行腸外營養治療,在慢性膽囊炎或者急性發作期後,可補充一些低脂清淡的流質或食物。

在日常飲食中,儘量降低飲食結構中的脂質成分,因為低脂飲食能夠降低急性膽囊炎的發生機率,所以膽囊病人儘量還是採用低脂飲食,特別是低膽固醇飲食:

1、三餐規律飲食,早飯一定要吃,最好能少食多餐,並且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高維生素的食物,忌暴飲暴食。

2、清淡少油,忌食動物內臟和肥肉等動物脂肪。合理烹調,宜採用蒸、煮、燉、燴、炒、汆、燜等烹調方式,忌用油炸、油煎等烹調方式。

3、適當選用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和膳食纖維。

4、大量飲水,每日飲水1500~2000ml。

5、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煙、酒、辣椒、咖啡、芥末、胡椒等。

6、忌食脹氣不易消化食物:土豆、地瓜、生蘿蔔、洋蔥、韭菜、芹菜等。

7、忌食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動物內臟、魚子、蟹黃、墨斗魚、鳳尾魚、蝦皮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