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手術後一個月同房了有沒有關係

如果做了膽結石手術,一般在手術後一個星期就已經痊癒了。但是如果早期的時候,手術反應比較明顯,比如說是胃口不是很好,睡眠質量也不太好等,那麼對於生理活動的干擾就會比較大,同時對於性機能也會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應該適當地減少性生活,最好還是先暫停。

在一個月後,如果感覺身體生理機能已經恢復得很好,或者說已經痊癒了的話,那麼就可以進行適當的性生活。但是還是沒有完全的恢復的話,應該在手術的兩個月後再同房。

就目前來說,膽結石手術在整體上都是微創手術,很少一部分比較難做的一些手術可能是需要開腹。如果是微創手術,在術後的第三天就可以出院了,而且一般手術後的一個星期就可以同房了。如果是開腹手術的話,需要七天後才可以拆線,一般在兩個星期內就可以同房了。但還是需要避免過度的性生活,或者避免一些過激的動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