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肝轉移該如何治療

膽囊癌出現肝轉移的情況時,表明已經不是膽囊癌早期的,此時患者的身體情況較差,並且已經失去了手術治療的機會,此時為了延長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主要通過外科治療為主,比如膽囊癌晚期患者會出現下消道梗阻問題,便祕,還因為消化功能較差,導致吃什麼吐什麼,所以以緩解症狀為主。比如針對進食較差者,可服用養正消積膠囊,對於疼痛難忍者,可服用布洛芬或注射杜冷丁等。

如果經濟條件較好,可以進行生物治療,或者中藥治療。

對於年輕的膽囊癌晚期患者可採用化療和放療的方法進行治療,或者區域性的腹腔熱灌注化療。

對於膽囊癌出現肝轉移患者還應該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案,具體可以跟患者的主治醫生進行溝通,綜合多方面考慮,採用能減輕患者痛苦的方法進行治療,以盡力控制病情的發展,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