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癌患者應該怎麼辦

對於早期的膽囊癌,首先應該選擇根治性手術,將腫瘤部位徹底切除,可以直接治癒膽囊癌,患者可像正常人一樣工作、生活。

對於可能會侵犯到整個膽囊,為了防止擴散到肝臟,可以對肝臟進行小部分切除,另外,如果患者出現其它異常情況,則根據整體情況隨時改變治療方案,如果在行手術切除後,癌症無殘留,也可達到臨床治癒的狀態。

早期膽囊癌和中期膽囊癌患者在手術切除膽囊後,結合化療、放療進行輔助治療,有利於提高生存期。

晚期膽囊癌由於已經出現轉移的情況,而且患者身體狀態較差,此時手術治療已經無意義,只能儘量對症治療,減輕患者的痛苦,對於經濟條件較好的患者,可採用生物治療或者中藥治療、區域性的腹腔熱灌注化療、介入療法等。

具體膽囊癌的治療方案,還應結合病情的發展情況以及患者的具體身體狀態而制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