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壁增厚怎麼辦

引起膽囊壁增厚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想要治療膽囊壁增厚,首先就要確定病因,然後根據病因進行對症治療。

膽囊炎是造成膽囊壁增厚的主要原因。輕度膽囊炎引起的膽囊壁增厚,大部分可以通過保守治療逐漸緩解炎症症狀。炎症消退後的短時間內,膽囊壁還是處於增厚的狀態,一般3-6個月左右膽囊壁就會逐漸到恢復正常厚度。如果膽囊壁增厚是由於反覆的膽囊炎導致的,這時候就需要進行膽囊摘除手術。膽囊壁增厚也不排除是膽囊癌導致的,這時就需要通過PET-CT、核磁共振以及腫瘤標誌物等進一步明確病因。如果確診是膽囊癌,不僅需要切除膽囊,還需要清掃肝十二指腸韌帶淋巴結以及肝臟楔形切除等。

有膽囊壁增厚的患者不僅要接受臨床治療,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多加註意。一般有膽囊疾病的患者不宜進食過多的高油脂類食物,像油炸食品含油脂、乾果、蛋黃等食於均需要嚴格控制攝入量。一切酒類、刺激性食物均可促進膽囊收縮,造成膽汁大量流出,引起膽囊炎的復發,所以均應避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