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多大需要做手術

膽囊結石的手術適應證:當患者膽石有症狀時候應行膽囊切除術,無症狀的膽囊結石合併以下情況的時候也應考慮手術:(1)膽囊無收縮功能,如萎縮膽囊等;(2)患者合併糖尿病;(3)瓷性膽囊;(4)發現膽囊結石的直徑大於2.5釐米;(5)膽囊結石充滿整個膽囊。手術方式首選腹腔鏡手術、其次為開腹手術。同時一部分患者如果合併膽囊息肉,且膽囊息肉直徑大於0.5cm時,不管膽囊結石大小,也應進行膽囊切除術。還有一部分非結石性膽囊炎患者是由於其他手術如:開放性腹主動脈手術、心臟手術、骨髓移植術後誘發的,這類患者不管膽囊結石大小,同樣在有症狀時需要進行手術。所以說,膽囊結石的手術不一定與膽囊結石大小呈必然聯絡,當發現膽囊結石時,應當積極與主治大夫溝通,並完善相關檢查,以選擇最為適合您的治療方案。平時應當少吃辛辣油膩食物,積極鍛鍊,規律飲食,防止膽囊結石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