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手術指徵有哪些

膽囊結石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從原則上來講,一旦確診為膽囊結石就應該儘早通過手術進行治療,以免由於結石長期的刺激而導致其它併發症的出現。但是從臨床上來講,對於無任何不適症狀者,可暫時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治療,只定期進行彩超複查,檢查結石有無增大等情況。但對於出現症狀者,應儘早通過手術將膽囊切除。

一般膽囊結石的手術指徵包括以下幾方面:1、病史長達5年或10年的患者,由於長期的結石刺激,可能會有惡變的風險,應該儘早做手術。

2、膽囊結合體積較大者,尤其是直徑大於等於3釐米者,一般結石形成的時間較長,癌變的風險會增加,應積極的進行手術切除。

3、泥沙樣結石患者,如果不進行手術治療,細小的結石很可能移落到膽管內,從而引起堵塞、發炎等情況,從而會引起膽絞痛的症狀,最好積極的進行治療,否則疼痛症狀易反覆,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