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小息肉嚴重嗎

膽囊小息肉在臨床上不算是很嚴重的,所以患上了膽囊息肉的患者不用過分的緊張和擔心,只需要患者定期的去檢查體檢就可以了。臨床上會把膽囊息肉大致的分為兩種型別,第一種就是膽固醇性息肉屬於非腫瘤性息肉,一般情況下的膽固醇性息肉是不會出現癌變的可能的,而且膽固醇性息肉多半是沒有任何症狀或者是症狀比較的輕微,所以患者不會感覺有任何異樣,所以這種情況下的膽囊小息肉是不需要採取手術治療的。第二種型別就是腺瘤性息肉這種情況稱之為真性息肉,一般息肉的直徑越大造成癌變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患者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手術治療。

但是臨床上真性息肉的發病率的比率一般不會超過5%大部分的息肉都是假性的息肉只需要定時體檢就可以,所以在患者在出現膽囊息肉的時候無需過分的緊張和害怕,只需要按照醫生的指導及時的進行治療就可以了,樂觀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