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小息肉樣病變是什麼意思

膽囊息肉樣病變可分為良性息肉和惡性息肉兩種。惡性息肉病包括膽囊癌,膽囊癌是胃腸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也是膽道最常見的惡性腫瘤。膽囊良性息肉樣病變分為真性腫瘤和假性腫瘤。假性腫瘤佔膽囊息肉樣病變的大部分,包括息肉,增生和其他各種病變。腺瘤是膽囊最常見的良性腫瘤。膽囊最常見的假瘤是膽固醇息肉。息肉可以是單個或多個,通常小於10毫米。

膽囊小息肉樣病變成膽囊息肉至今存在爭議,與計算機斷層掃描和膽囊造影相比,超聲檢查已被證明在檢查的膽囊壁上沒有陰影的腫塊。由於膽囊癌通常表現為息肉樣病變,即使採用高解析度成像技術,良性息肉樣病變和惡性病變之間的區分也非常困難。

膽囊小息肉樣病變很少見,但它們代表了嚴重的健康問題,因為它們可能是膽囊癌的前兆,需要及時檢查並做相應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