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紅斑狼瘡能活多久

紅斑狼瘡不屬於絕症,它只是普通的免疫系統疾病,如果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能夠控制病情的。但是這種疾病比較容易復發,所以就增加了治療的難度。

首先,可以使用增強免疫力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急性期要酌情考慮使用激素類藥物來控制症狀。如果出現關節損傷的情況,也要採取一些物理方法進行治療,例如熱毛巾外敷,用紅外光照射等,能夠起到很好的活血化瘀的功效,對於紅斑狼瘡性疾病的康復有很好的幫助。患者要多運動,多鍛鍊身體,只有體質強壯以後這些症狀才能從根本上得到緩解,比單純使用增強免疫力的藥物效果更好、更直接。

另外,要注意日常營養的改善,可以多吃一些高熱量、高營養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充沛的體力,對於疾病的康復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長期使用激素,也要及時補充鈣質,避免身體缺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