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高一般是怎麼回事

低壓高與患者的外周血管阻力、體重的增加還有生活上的不良習慣有關。

患者的低壓也就是舒張壓高是指患者的低壓超過了90mmHg,這種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年輕人出現高血壓時,導致患者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一般有這些:1.患者的外周血管的阻力變大,特別是一些微小的外周血管的阻力增大,常見的有腎功能的損傷導致的舒張壓升高。2.患者的體重的增加也是導致患者出現舒張壓升高的原因之一。3.患者的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喜食含有過多油鹽的食物,這會使患者體內的迴圈血量增加,血壓增高。

面對這種種情況,患者需要積極的應對和改變。控制自身的體重,不讓體重超過正常的範圍,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多參加體育活動,跑步、游泳、健身操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合理的安排飲食,不要吃過多的油鹽,增加身體的負擔;多吃清淡的,營養豐富的食物,新鮮的水果蔬菜等。對於身體存在的一些疾病要及時地治療,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