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貧血嚴重嗎?

地中海型貧血比較嚴重的是中間型和重型貧血兩種。而地中海型貧血分為靜止型、輕型、中間型以及重型,輕型地中海貧血不是很嚴重,所以不需要進行特殊的治療,中間型和重型地中海貧血就比較嚴重,需要通過對應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地中海貧血嚴重與否與其型別有很大關係。暫沒有根治此病的方法。地中海型貧血的病因是合成血紅蛋白的珠蛋白鏈減少。和血紅蛋白結構的異常也有關。具體臨床患病的症狀輕重不一。

地中海型貧血治療方法有一般的治療、紅細胞輸注、造血幹細胞移植,或者基因治療等治療方法,一般的治療就是患者注意日常休息以及注意日常營養的攝取,要做好相應的措施去預防感染,同時平日裡要注意補充適量的葉酸以及維生素B12等。地中海貧血比較嚴重的中間型與重型,則需要通過醫學手段去進行治療,比如移植造血幹細胞等。患者需要配合醫生積極進行檢查並治療,同時日常也需要注意休息並按時吃藥等,這樣方能夠治好並擁有正常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