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耳蝸手術成功率有多少

電子耳蝸植入術是現在醫學界一項非常成熟的手術,在國際上第一例手術在1957年,在中國第一例是1997年,所以在臨床角度來說,成功率還是非常高的。但是就算要做這個手術,也要做很全的準備和考慮。

最重要的就是考慮得病的原因,而不是匆忙的診斷,這個手術並不是左右的情況都適合,如果耳蝸功能正常的話,就沒有必要做這個手術,而要去檢查耳神經,做關於神經的專門檢查之後,查詢神經損傷的原因及程度,然後再進行鍼對性的修復才有機會獲得聽力;如果耳蝸功能不正常的話,當然要考慮做手術來治療,但是任何手術都有風險,即便再成熟的手術都不可能是零風險,醫生也不會和家屬說完全沒問題,畢竟每個人的情況都有所不同,這時候就要向專業的醫生諮詢有沒有必要做耳蝸的植入了,如果說助聽器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醫生可能就會建議不進行人工耳蝸的置入。

如果一切滿足條件做了手術,一定要重視後期的康復訓練,這些康復訓練甚至要比手術更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