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鼓鼓的硬硬的怎麼回事

肚子鼓鼓的硬硬的是消化不良的症狀,腸道內氣體過多也會引起這種症狀。

導致消化不良的原因一般是進食過多或者進食了不易消化的食物等,可以通過改變飲食結構進行調理,也可對腹部進行按摩,繞肚擠順時針按揉腹部,也可適當的增加運動,或者服用健胃消食片,幫助消化。

腸道內氣體過多可能是由於進食了易發酵產氣的食物,如豆類、各種豆製品等,或者許多空氣進入體內導致的,比如邊吃飯邊說話、進食過快等,也有一些疾病會導致腸道內氣體過多,如急慢性胃炎、胃擴張、幽門梗阻、胃下垂、胃潰瘍、胃癌等,腸結核、腸炎,以及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胰腺疾病都可導致腸脹氣。

出現肚子鼓鼓的硬硬的這種情況,如果長時間不能緩解,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通過腹部超聲、腸鏡等檢查進行確診,再根據具體病因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