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隱隱作痛怎麼回事

腹痛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症狀,具有發病原因多,病情發展快,病因複雜的特點,常見於腹部內臟器發生炎症,可由全身疾病導致腹痛發生。

外科疾病常見病因如下。1、胃潰瘍:疼痛持續出現,空腹時發作較常見,進食或者服用質子泵抑制劑、胃黏膜保護劑可緩解,無腹部肌緊張體徵,確診需行內鏡相關檢查;2、急性胰腺炎:疼痛持續存在,常像刀割樣,常有膽結石病史,飽餐或飲酒後發病概率升高,左肩及腰背部均可出現疼痛,伴噁心嘔吐;3、急性膽囊炎,右上腹痛、右側肋下痛為主要特點,常伴發熱,嘔吐,顏色深,右上腹可有壓痛,呼吸時壓痛加重,除腹痛外,患者還可表現為皮膚髮黃,尿色加深;4、急性腸炎、慢性腸炎所致腹痛表現為腹痛緩解與排便相關,若出現黑便或血便應立即就醫;5、消化道穿孔腹痛程度劇烈,為胃腸器官出現孔洞,全腹劇烈疼痛,伴有肌肉緊張,腹部觸感如木板,拒觸,應立即就醫;

內科系統常見病因:1、急性心肌梗死、流行性出血熱、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鉛中毒、尿毒症、系統性紅斑狼瘡、婦科疾病(如附件炎,卵巢囊腫等)。2、腹膜炎體徵表現為全腹壓痛、應立即就醫。

肚子隱隱作痛,可能的原因有多種:神經受到了刺激,空腔臟器痙攣、缺血、穿孔,腸壁水腫,血管炎,牽涉痛,臟器炎症,中毒等。需根據不同症狀行不同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