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脹氣怎麼辦

機體出現腹脹的症狀通常是由於腹內有過多氣體,較高的含水量,腸道氣體運動改變所引起的,腸道功能紊亂,飲食不當著涼所引起的。

如果機體腹脹的症狀比較輕可以通過調整飲食以及保暖腹部的方法緩解;腹脹症狀嚴重時可以吃一些有助於消化以及促進胃動力的藥物,例如莫沙必利,嗎丁啉等;也可以服用酶製劑,酶製劑主要是幫助機體將其消化不完全的殘渣進行分解。如果腹脹症狀持續沒有改善同時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建議去醫院進行檢查,查明病因,對症治療。

腹脹的患者建議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暴飲暴食、少吃、長期過多的食物,例如豆質類食物;可以在飯後喝一杯酸奶,酸奶內含有益生菌能夠有效地改善機體胃腸道生態環境,能夠減少產氣,避免出現腹脹的症狀。而且建議在飯後,適當的進行體育運動,有助於促進胃腸道的蠕動,減少腹脹、便祕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