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一個月後沒來月經怎麼回事

與哺乳時間、卵巢恢復情況等有關係,斷奶一個月沒來月經很正常。

產後月經一般是伴隨著卵巢恢復,但是因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有的人恢復的早,有的人恢復的晚,所以產後恢復月經的時間也不一樣。有的人產後幾個月就恢復了,有的需要到斷奶之後的一段時間才會恢復。但是,月經雖然恢復了,週期可能還沒有及時恢復,所以,如果出現延遲,也不需要太擔心。

產後月經恢復的時間和很多因素都有很大的關係。如時間的長短及休息狀態和卵巢功能、女性的年齡及生產次數等,都有很大的關係。一般女性恢復月經是半年左右的時間,也有很多是一年,斷奶後一個月月經沒有出現也正常,但是需要排除一下自己是不是又懷孕了,或者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有器質性病變或者其他因素。另外,不要太過於緊張,要放輕鬆,飲食清淡,注意休息,心態的維持也要十分注意,心情舒暢,對產後月經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