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膽囊結石嚴重嗎

多發性膽囊結石是否嚴重是需要看膽囊結石的大小有關係。多發性膽囊結石顧名思義就是膽囊上長了好多結石可能有大結石還有好多小結石,所以如果大結石比較大而且體積已經佔滿了膽囊的囊腔已經影響到了膽囊的功能,這個時候就比較嚴重,因為大的結石可能會刺激膽囊壁造成膽囊的萎縮引起膽囊的炎症。如果是許多小的結石也是會引起膽管結石,所以多發性膽囊結石是否嚴重還需要臨床醫生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來結合分析。

如果膽結石相關症狀輕微,常表現為腹脹、消化不良、進食後隱痛,B超未見明確結石梗阻表現,這種情況為慢性膽囊炎,可以先通過藥物治療控制症狀,儘量保護膽囊功能。

如果膽絞痛症狀或急性膽囊炎反覆發作,甚至合併胰腺炎或膽管結石,提示病情較為嚴重,需要及時手術治療,以避免出現膽道梗阻繼發化膿性膽管炎的出現。另外膽結石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