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炎症吃什麼消炎藥

耳朵的炎症一般包括中耳的炎症及外耳道耳廓的炎症,耳道炎:一般指外耳道或者耳廓的炎症,侷限於面板表面,一般耳鏡檢查可以看到區域性紅腫甚至見少量膿性分泌物,一般採用區域性藥物治療,一般需要清除耳內耵聹、面板碎屑及膿性分泌物。治療炎症感染,如輕度區域性外塗醋酸氫化可的鬆。重度需要用含抗生素和糖皮質激素的酸性區域性製劑。控制疼痛,一般可用布洛芬止痛。

急性中耳炎:好發於兒童,一般耳鏡下可見鼓膜充血,甚至見膿性分泌物,屬於兒童接受抗生素治療的最常見疾病。抗生素治療根據情況一般選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治療,止痛一般建議用布洛芬或者對乙醯氨基酚,如果膿性分泌物較多,可行耳道清洗。

耳道癤腫:是外耳道面板毛囊或皮脂腺的急性化膿性炎症,易發生在耳道的軟骨部。區域性紅腫,有觸痛。早期可區域性熱敷,破潰期可行引流,抗生素應用可以用頭孢氨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