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與年齡有關的聽力喪失:

對許多人來說,隨著年齡的增加,聽力會變差。這種聽力改變通常從 60 歲左右開始,通常累及雙耳。有可能伴隨高頻音辨認困難的問題。

2.巨大噪音:

巨大噪音是耳鳴的主要原因。您多年來每天都聽到的巨大噪音,或者只聽到過一次的巨大噪音都能引發耳鳴。包括從音樂會和體育賽事到嘈雜機器和逆火引擎的所有噪音。這些噪音可能影響單耳或者同時影響雙耳,並且可能引起聽力喪失和疼痛。這種損傷可能是永久性的,也可能是暫時性的。

3.過多的耳蠟:

您的身體產生這種油膩的東西來捕集灰塵和保護您的耳朵。但是,如果耳蠟不能自行掉落並積聚過多,則可能引起耳鳴或者聽力喪失。您的醫生可以輕柔地去除這些積聚物。請不要拿根棉籤並嘗試自行清除耳蠟。

4.某些藥物:

處方藥和非處方藥均可以誘發耳鳴或使其更響。這些藥物包括阿司匹林、利尿劑、非甾體抗炎藥、基於奎寧的藥物,以及某些抗生素、抗抑鬱藥和抗癌藥。一般情況下,劑量越高,您出現問題的機率就越大。通常,如果您停藥,那麼您的症狀將消失。如果您認為某種藥物可能為罪魁禍首,那麼請去看醫生。但是,在沒有事先諮詢醫生之前,請勿停用任何藥物。

5.耳部感染和鼻竇感染:

當您感冒時,您可能會注意到耳鳴。這可能是耳部或鼻竇感染所致。但是一般不會持續很長的時間。如果耳鳴在 1 周左右之後沒有好轉,則請去就醫。

6.TMJ:

下頜或顳下頜關節的問題可能引起耳鳴。當您咀嚼或說話時,您可能注意到關節處有爆音或出現疼痛。該關節和您的中耳共用某些神經和韌帶。牙醫可以治療顳下頜關節病,並可以防止耳鳴加重。

7.血壓:

這些問題包括高血壓以及在短期內升高血壓的因素,例如應激、酒精和咖啡因。動脈硬化也可能會有一定的影響。臨近您的中耳和內耳的血管彈性變差,造成血流更強及似乎更響的聲音。

8.其他疾病:

其他問題包括您的內耳骨的改變、一種稱為梅尼埃病的內耳疾病或者頭頸部損傷。纖維肌痛和萊姆病等病症也可能引起耳鳴。您的醫生將幫助您找出耳鳴的原因並減輕症狀。

本內容摘選自:

為什麼會出現耳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