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能治癒嗎?

兒童出現抽動症是比較常見的,有的兒童抽動症是屬於自己身體的應激反應,是為了保護自身。大部分抽動症是可以得到治療的。

基本上是在很小的年齡階段出現,出現的時間也會有長有短,抽動的病情有輕有重。有很多在過了青春期以後,可能會自行消失。

目前治療抽動症的方法有心理療法,藥物療法和物理療法。如果是抽動症發作的比較嚴重的時候,還是需要住院治療。

有的在治療以後症狀會緩解,但是當一停藥症狀就有可能會復發。所以說家長的心態一定要擺正,要以正確的態度看待抽動症。如果家長脾氣暴躁,就可能會對孩子造成影響。家長還要給孩子做心理輔導,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孩子犯錯的時候不要過度的批評,這樣有助於治療。多帶小朋友參加戶外活動,轉移注意力,塑造融洽的家庭關係,都有助於緩解、減少抽動症的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