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嘔吐肚子痛不吃東西該怎麼辦

兒童嘔吐肚子痛可以先禁食4~6個小時,可以根據情況嘗試少量多次給孩子喝一些生薑紅糖水及米湯米油,如果嘔吐腹痛嚴重應該及時就醫治療。兒童嘔吐肚子痛有可能是急性胃腸炎所引起的,也可能是其它原因所致。因此,在明確病因之前,儘量不給孩子服用止痛藥物,以免掩蓋病情而耽誤治療。

可以先禁食4~6個小時,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減少胃黏膜的刺激,讓胃腸得到充分的休息,這樣有利於腸胃的恢復。但是不可以禁水,可以少量多次喂孩子喝一些生薑紅糖水,可以起到止吐的作用。也可以補充因為嘔吐造成的失水,防止脫水。待嘔吐腹痛症狀緩解之後,可以喂孩子喝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粥,且不可以給孩子吃油炸、生冷、油膩難消化的食物。

如果孩子嘔吐比較嚴重,或者是腹痛比較嚴重,或是孩子出現眼窩凹陷、口脣乾燥、面板彈性變差等情況時,應該及時帶孩子就醫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