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冷發熱的症狀

發燒處於體溫上升期時可引起有畏寒發冷的症狀,建議注意保暖,及時去正規醫院檢查以明確引起發熱的病因,針對病因給予積極的治療。

發冷發燒多考慮是感染所引起,還包括寒顫,頭昏、頭痛等症狀,常見引起的疾病是呼吸道感染。當機體受到感染時,體內的炎症因子會刺激體溫調節中樞,引起體溫調節中樞調高,但是當體溫還沒上來前,身體便會出現寒戰以引起產熱增加。

發冷是發燒的先兆,測量體溫時可能還不到38度,但患者會出現渾身打冷顫,甚至有畏寒的症狀。此時應注意要多喝些溫水,幫助體溫上來,當機體有發冷症狀時,不要急著降溫,建議及時去正規醫院就診並做相關的檢查,明確引起發熱的病因,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病因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保持室內衛生及空氣暢通,在飲食方面宜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點高營養食物,在流感多發季節少去人多的地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