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可以哺乳麼

很多新手媽媽在生完孩子哺乳的時候都特別注意,生怕自己不小心影響到乳汁的質量,其中就有很多媽媽疑惑,哺乳期發燒該如何餵奶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先要了解發燒的機制。

就單純的發燒而言,它只是身體對抗病菌的一種形式,可以有效地縮短病情,是不會影響乳汁的質量的。並且,在母親發燒的時候會產生抗體,同時乳汁中也會攜帶抗體,嬰兒在哺乳後,也會對疾病產生抗體,所以嬰兒在母親發燒時不但可以哺乳,而且對自身對抗病菌的能力也有著提高的作用。當然媽媽在餵奶等基礎寶寶的時候,還是要注意洗手,及避免過分親密的動作。

值得注意的是,我們也應該注意到的是,除了普通的感冒發燒外,在艾滋病活躍期,乙肝大三陽未治療期,及肺結核期間出現的發燒,是絕對禁止對寶寶進行哺乳的,此類情況下哺乳會把疾病傳染給寶寶。

最後,當哺乳期女性出現發燒症狀時,應該第一時間前往正規醫院就診,查明發燒原因,才能給哺乳期嬰兒最安全的保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