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胃疼吃什麼藥好

飯後胃痛可能是因為胃潰瘍、胃炎或者胃部的腫瘤、消化不良等原因導致,應該根據不同的病因給予不同的治療措施。

假如是因為慢性胃炎或者胃潰瘍導致的症狀,建議服用質子泵抑制劑如奧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貝拉唑等,H2受體阻斷劑西咪替丁、雷紀替丁,胃粘膜保護劑枸櫞酸鉍鉀,抗酸藥硫糖鋁、複方氫氧化鋁等,另外還可以配伍胃蛋白酶治療。因為消化性潰瘍和慢性胃炎多與幽門羅桿菌感染有關係,鉍劑+質子泵抑制劑+兩種抗生素(阿莫西林、甲硝唑、克拉黴素或左氧氟沙星等)可以一起服用。

如果是因為消化不良導致的飯後胃痛,可以服用促胃排空藥治療,比如甲氧氯普銨、西沙必利、多潘利酮等。以上藥物具體的用法和用量要參考說明書或者是醫囑。如果是胃部的腫瘤引起的餐後腹痛,一般的藥物作用均不佳,需要積極手術治療才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