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房顫,營養補充劑有用嗎?

預防心房顫動發作,保持心臟正常節律的方式有哪些?怎樣預防與心房顫動相關的其他心臟問題,如高風險的卒中或心力衰竭?

服用營養補充劑和維生素是促進心臟健康的方式之一。身體從食物如蔬菜、水果和全穀物中獲取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無可替代的。但是,如果堅持健康飲食卻仍然缺乏某些營養,則可以服用一些補充劑。

開始服用任何補充劑前,請諮詢醫生哪些對您有益,確保它們不會與藥物治療發生衝突。

礦物質鎂有助於維持穩定心律。體內鎂含量不足時,可能會發生心律失常。

研究表明鎂還有助於降血壓。另一項研究顯示通過靜脈注射鎂,可以幫助一些住院患者控制心房顫動。

但是,若正在服用地高辛控制心率,鎂可能會干擾身體對地高辛的吸收,導致藥物無法發揮正常作用。

輔酶 Q10

輔酶 Q10 是身體產生的一種抗氧化劑,保證細胞的正常運作。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輔酶 Q10 水平會降低。有心臟問題的患者的輔酶 Q10 水平也可能較低。

國內的一項研究顯示,在常規用藥的同時服用輔酶 Q10 的心力衰竭患者,12 個月後,心房顫動發作次數減少。還有科學證據表明服用輔酶 Q10 可以改善心力衰竭患者的狀況。它還可以幫助降低高血壓。

雖然,大多數人都可以安全服用輔酶 Q10 補充劑,但是它會減弱抗凝藥物華法林的療效,增加血栓風險。

穩心顆粒

早期研究顯示,混有五種不同中草藥的提取物有助於治療偶發性或陣發性心房顫動。

然而,在這些研究中部分受試者服用穩心顆粒時出現了問題,所以需要更多研究。使用該補充劑之前一定要和醫生確定。

魚油

尚不清楚魚油補充劑中的 ω-3 脂肪酸是否與降低心房顫動機率有關。但我們知道 ω-3 脂肪酸可以降低異常心跳的發生機率。它們還有助於減少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並能夠降低血壓。

獲取 ω -3 脂肪酸的最佳方式是每週至少食用兩份多脂魚類,如三文魚、鯖魚或金槍魚。若有心臟病或高甘油三酯,醫生可能會建議患者服用魚油補充劑。

纖維素

洋車前子是多數補充劑中含有的一種纖維素,可以幫助降低“有害”低密度脂蛋白(low-density lipoprotein,LDL)膽固醇和總膽固醇水平。控制膽固醇有助於避免心房顫動相關的其他健康問題。

建議女性每天攝入 25 克;男性每天 38 克。

植物甾醇

這些植物化合物與膽固醇相似,它們可與膽固醇競爭,避免身體從食物中吸收過量膽固醇。

專家建議,每天攝入 2 克植物甾醇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有害”膽固醇水平。LDL 膽固醇含量過高會增加卒中的發生機率。

堅果和豆類、全穀物、蔬菜及水果中均含有少量植物甾醇。一些品牌的人造奶油和果汁中也添加了植物甾醇,或者可從補充劑中獲取植物甾醇。

維生素 K

您若正在服用抗凝藥物華法林,可能已經知道含維生素 K 的補充劑(和食物)會干擾藥物正常發揮。檢視維生素補充劑上的標籤,避免意外攝入維生素 K。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