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結節乾咳吃什麼藥

肺結節多與乾咳無關,除非結節為感染性原因所致,可給予有針對性的治療,如無法明確原因,對症的止咳治療也是可以的。

肺部結節的原因有很多,絕大多數為良性,如為結核感染所致,並且為活動性結核,如結核菌素試驗強陽性或痰中找到結核菌,就應該服用異煙肼、利福噴丁、乙胺丁醇、吡嗪醯胺等抗結核藥物治療;如為炎性假瘤,也有稱球形肺炎的,患者多有白細胞或中性粒細胞計數升高,發熱等表現,應給予頭孢或奎諾酮類等抗生素治療,如感染控制後,咳嗽也能好轉。

比較大的結節,可以行CT引導下穿刺,如確定為惡性結節,可給予針對性的放化療或靶向治療。而更多的結節多為感染後遺留的類似於瘢痕組織,與乾咳無關。乾咳多見於急性或慢性的咽喉炎,發生支氣管炎初期、氣管受壓、氣管異物、胸膜疾病、原發性肺動脈高壓、二尖瓣狹窄等原因。治療上可以在有針對性的治療上加用止咳藥物,止咳藥物包括可待因、右美沙芬、甲氧那明及各種中成的複方止咳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