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結節最終會鈣化嗎

肺部結節中大約80%是良性結節,部分良性結節可以維持多年不發展,部分可不經治療自行消失。20%的惡性結節,會隨著病情發展逐漸擴大,因此需要進行隨訪,觀察疾病變化。

由於結節太小,如7-8mm以下,通過影像學檢查無法確定其特徵,建議定期隨訪,除高度懷疑感染或肺結核外無需治療,待確診後採取相應治療措施。

肺部鈣化結節常見於陳舊性肺結核患者。慢性炎症性病灶,經過長時間後也會鈣化。但發現肺部的鈣化結節需重視,很多研究發現,部分肺部鈣化結節屬於惡性,一般環形鈣化或不典型的散在點狀鈣化是惡性結節。但發現肺部鈣化結節也無需緊張,因為絕大多數屬於良性。由於我國肺結核高發,很多人有結核病史或既往有隱匿性的結核感染,結核病灶長時間以後逐漸鈣化。CT檢查中發現胸部鈣化灶,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請專科醫生閱片,明確診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