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有個泡能治好嗎

患者如果在b超或肺部ct檢查中發現肺部有大泡存在,一般是可以治癒的。由於患者支氣管、肺部發生病變,從而導致部分肺泡病變破裂,又進行融合,形成體積較大的肺泡。

患者可通過檢查確認是否有其他肺部疾病。如果原發疾病不嚴重,如支氣管炎等,且肺大泡體積較小,患者可先對原發疾病進行消炎治療,一般可口服消炎藥進行治療,如頭孢、阿莫西林、阿奇黴素等,對肺大泡可暫時進行觀察,不做處理。

如果患者原發疾病較嚴重,如肺氣腫、肺結核等,或患者肺大泡體積較大,隨時有破裂的危險,患者多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以免肺大泡破裂後引發氣胸,威脅患者生命。

由於肺大泡的併發症較多,可能引起心肺功能衰竭等情況,患者儘量在發病初期進行手術治療,以免病情嚴重。

患者要注意個人日常飲食,戒菸戒酒,要忌吃辛辣、生冷、刺激性強的食物,如辣椒、酒精等,以免加重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