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大泡形成是什麼意思

肺泡高度的膨脹,肺泡壁發生了破裂後相互融合就形成了肺大泡。

肺大泡一般是指慢阻肺或者是支氣管擴張的患者出現的肺部區域性的肺氣腫,由於肺泡高度的膨脹,肺泡壁發生了破裂後相互融合就形成了肺大泡。

肺大泡患者最大的危害為肺大泡破裂造成出血從而導致患者呼吸困難等症狀,可能因此出現生命危險,肺大泡目前在臨床上無特效藥物可以治癒,只能通過微創手術將肺大泡切除。

肺大泡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能做劇烈的運動,同時一定要做好預防肺部感染的工作,當肺大泡患者出現了感冒等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因為感冒導致的肺部感染,出現更嚴重的後果。當肺大泡患者出現咳嗽的時候也是需要及時就醫的,因為劇烈的咳嗽也會導致肺大泡的破裂給患者造成生命的危險。日常生活中肺大泡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著涼感冒,注意周圍環境空氣的清潔,不要過度的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