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節會癌變嗎

肺結節是有一定的癌變率的,一般需要通過結節的生長速度、邊緣狀態等進行綜合判斷,但不要過於擔心,惡性結節發病率大概在30%左右。

肺結節有一定的癌變可能,但是可以通過結節的生長速度、邊緣狀態,以及生長方式等來做綜合判斷。

肺部結節通過來講是直徑小於3釐米,邊緣界限清楚,出現在肺部的肉芽腫性疾病,通常是在體檢時發現,一般沒有其它不適的症狀表現。如果出現了咳嗽、有痰、咯血、發熱等不適症狀,則可能與結節有關。

確定結節是惡性還是良性可以通過觀察結節的變化或者活體組織檢查等來確診。如果結節逐漸增大,直徑超過3釐米,此時結節被稱為腫塊,可以做活體組織檢查,也就是將腫塊通過手術的方式切除後,通過對切下的組織進行檢查來確定是惡性的還是良性的,再針對檢查結果進行進一步治療。如果結節沒有出現增大的情況,邊緣清晰,可以定期複查,如果長期沒有任何變化,並且患者沒有不適症狀,可以暫時無需治療,有些人終身帶有結節,但是不會發病。

惡性結節一般包括大細胞癌、腺癌等,良性結節則是炎性假瘤、真菌感染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